祁风

【喻黄】求婚(退役之后)

*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*初投稿,小学生文笔

*主喻黄,微双花

2031年的8月9号,黄少天再一次被手机上生日祝福的消息淹没,即使已经退役了两年,从事着与荣耀毫不相关的工作,但剑圣的名声在外,他过往的事迹依然在荣耀圈流传—三次冠军,五度出征世邀赛,以及和蓝雨前队长喻文州的风流韵事……

黄少天正刷着微博上的祝福,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,于是便急忙放下手机去开门,门外的人带着浅浅的笑意,眼角眉梢仿佛有一种天生的温柔。

黄少天一见他便开始嚷嚷 “文州文州,怎么太阳都要落山了你才回来,今天晚上我们吃什么好吃的啊”

“我今天的生日蛋糕你订了吗,哪家店的哪家店的?”

“诶我给你说我今天收到了好多礼物,没想到我都退役两年了人气还这么高啊,礼物还有从新疆寄来的,你说神不神奇”

“话说你要送我的神秘礼物是什么啊,还有你说的惊喜呢?”

喻文州只是笑着揉了揉面前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人的头发 “少天,先别问那么多,换身衣服,我带你去个地方”

黄少天虽然略微惊讶,但还是照做了 。之后喻文州牵着他的手,出门, 缓缓向停车位走去 。感受着那人手心的温度,黄少天突然想起九年前,也就是第六赛季结束后的那个生日,他第一次和喻文州牵手时的情景

那天也如今天一般,空气中充斥着挥之不去的盛夏的燥热。生日party结束时正值傍晚,虽说蓝雨平时是严禁酒精的,但那时他们刚刚夺冠,又恰逢生日,喻文州就默许黄少天喝了些酒。没想到才喝没多少他就醉了,面色微醺,趴在喻文州身上嘟嘟囔囔地说着些听不清的话。

最后是喻文州开车带黄少天回家的,黄少天在广州的刚买的公寓还几乎从没住过。房子是喻文州帮着选的,于是他轻车熟路,来到了少天所在的小区。

谁知刚一下车,黄少天非要拽着他在院子里散步。新建的小区面积还挺大,自然风景也模拟的格外好。天色渐晚,夕阳渐渐晕染上了身旁少年的面孔,显得格外温柔。黄少天仿佛突然酒醒了,望着喻文州,停下了脚步,呆立在晚风中。

还没来等喻文州开口询问,便听见黄少天说 “队长,我喜欢你好久了,我们...在一起吧”

身侧有晚风拂过,他牵起黄少天的手,缓缓说到“好,我也喜欢你。”

那天他们一起牵手绕着小区散了好久的步,最后一起去了黄少天家。

结束回忆,他们已经在去往某地的路途中了。

“文州文州,我们到底要去哪啊”黄少天此刻充满了疑问。

而喻文州只是微笑“待会就知道了,别急”

看他是铁了心不告诉自己,黄少天也不再多问,难得安静下来看看车窗外的风景。 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的拥挤场面,黄少天就觉得热,不由得把车里的空调开大来点。

8月的京城,虽不如广州那般酷暑难耐,但气温也很高了,即使是傍晚时分在户外也感受不到一丝凉意。

黄少天的目光无意间瞥向喻文州,看着他开车时专注的侧脸,仿佛还像以前在战队训练时一样。一晃就退役两年了,说不怀念是不可能的,好在日后有喻文州长久的相伴,还有一帮因荣耀结识的朋友,这些年的职业生涯也不算是什么也没落着。

有时候黄少天也会想,如果他14赛季总决赛最后没有爆发,败给了一枪穿云,他们会不会为了冠军再打两年,反正他当时状态尚好,喻文州又不靠手速。“是不是就不用那么快分别啊”黄少天偶尔也会失落一下。

实际上黄少天退役时,黄金一代的大部分也已经退役了,从事的工作也各种各样,天南海北,再次相聚的机会少之又少。黄少天时不时也会长吁短叹一下当年他们都还在时荣耀如何如何,然后再抒发一下物是人非的感慨。

这些,喻文州都记在心里。每次黄少天感慨的时候,喻文州就说他可以去找王杰希,张佳乐玩啊。

“平时不都是和他们玩嘛,又不能天天找吧,人家也有事啊,而且只找这几个有啥意思,能叫上之前的蓝雨队员才好呢”

“我还不够?你就这么想和别人玩”喻文州说道

“诶呀不是啦,有你在就很好啦”黄少天扑进喻文州怀里“明天放假我们去哪玩啊,对了北京新开了一家广味餐厅好像很不错咱们去试试吧,还有还有……”

退役后,喻文州被聘为联盟副主席,将来十有八九会成为联盟下一任主席。因为工作的原因,喻文州要去北京。于是黄少天也跟去了,在某家公司做游戏策划。无聊的时候也直播打游戏,由于每次直播异常火爆的人气,黄少天最近在考虑辞职,自己建一个游戏直播平台。

“好啊好啊,带我一个,他们不是最喜欢看咱们一起直播的嘛”张佳乐一听到这个想法的时候表现的很兴奋

张佳乐和黄少天一样也是因为男朋友工作的原因才来北京的。孙哲平接手了他家的公司,张佳乐凭借退役运动员的身份去了大学进修,闲来无事时也打打游戏直播
喻文州对他计划倒也认同,只要是少天喜欢的,他都没什么可反对的。

喻文州开车来到了一个小区,在三环边上,小区的房子像是前几年刚建的,设计感很不错,绿化也做得很好。停稳车,喻文州拉着黄少天上了某一栋楼。从刚进小区那一刻起,黄少天就没安静过,一直问他是不是去哪个朋友家,还是去拜访什么高人。

最后终于忍不住了“喂,你倒是说话啊,今天可是我生日,你带我来这干什么啊”

“你等会就知道了”黄少天一脸奇怪地看着身边带着神秘微笑的人。

喻文州带他来到了一间公寓前,敲了敲门,立马有人过来开门了

“叶……叶修?!”黄少天惊讶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

“黄少天生日快乐!”当门被完全打开的一瞬间,房里突然爆发出了震耳的生日祝福,紧接着喷出了大片大片的礼花。

“这……这…我不是眼花了吧”黄少天一时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感动,看了看房间里站着的人,叶修、王杰希、楚云秀、苏沐橙、张佳乐、孙哲平、周泽楷、魏琛、卢瀚文、宋晓、徐景熙、郑轩……

看着那些相识于荣耀的好友,看着之前蓝雨的队友和被他看着长大的蓝雨现任队长卢瀚文,黄少天震惊得几乎要流下眼泪

“啧啧,看你们家文州多爱你啊,过生日送你一套大房子,我都羡慕啊”叶修过来勾住黄少天的肩膀说道

“什么……这房子是……送我的?”还没从刚才的惊讶中缓过来,黄少天又一次被震住了。

“嗯,少天,你前段时间不是说想买套房子接父母过来住吗,后来又抱怨看房子太麻烦了。我认识的一个朋友正好缺钱,着急卖出这套房子,我过来看了看觉得不错,就擅自买下送你了。怎么样,还满意吗?”喻文州赶紧过来解释。

“当……当然满意,那他们也是你找来的?”黄少天仍然沉浸在震惊中。

“嗯,你不是说想和他们一起玩吗?当然大家也都十分乐意过来”

要说不乐意是不可能的,那边已经在笑嬉嬉地张罗着让黄少赶紧许愿然后切蛋糕了。

当然那天的重头戏还在后面。在大家酒足饭饱后的玩闹之际,喻文州拿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的戒指,单膝跪地。

“少天,我知道你退役后一直在想念当初在蓝雨的时光,虽然我也很想念,但一想到退役后你我仍然朝夕相对,我就觉得没有遗憾了。少天,我们的过去已经很完美了,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?”他对上那人的眼睛,笑意中满含深情。

“和我结婚吧,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”

“好”

然后在众人手机镜头的注视下下喻文州给黄少天带上了订婚戒指,并交换了一个吻。

当然,他们订婚的消息牢牢霸占荣耀论坛头条一个月,以及收到了无数职业选手发来的祝福都是后话了。

当然,他们那场轰动了整个荣耀圈的婚礼也是后话了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